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依法对翟卫国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提起公诉
2019-06-14 13:37: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6月12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对翟卫国、刘磊、张玉峰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被告人翟卫国(男,36岁,江苏无锡人)、刘磊(男,32岁,江苏睢宁人)在2015年下半年至2017年12月期间,先后使用无锡永德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无锡弘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从事高利放贷业务,同时招募被告人张玉峰(男,32岁,江苏灌南人)等社会闲散人员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以及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暴力讨债,形成了翟卫国、刘磊为首要分子,张玉峰为骨干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先后非法拘禁3人,实施敲诈勒索2次,并多次实施堵锁眼、放哀乐、踹门等寻衅滋事行为,对被害人进行滋扰、纠缠,严重扰乱他人正常工作、生活。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