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峰至惠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18 14:0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3日下午,惠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峰一行至惠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陪同调研并汇报工作。

  工作汇报会上,周慧娟代检察长汇报了惠山区检察院概况以及今年以来在服务保障“平安惠山”建设、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听取汇报后,徐立峰书记对惠山区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各项业务稳中有进、亮点品牌特色鲜明、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为惠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徐立峰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增强“三个自觉”,永葆忠诚本色。

  要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中。

  二围绕中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要认真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法律政策,深入推进涉企办案影响评估机制、企业合规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特色工作,平等保护市场主体。通过创新举措,更好地服务惠山经济发展。

  三高效履行职能,维护司法公正。

  始终坚持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厚植为民情怀,融入区域治理。

  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找准切入点,通过“三官一律进网格”下沉一线,了解群众需求,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切身利益诉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结合办案,分析研判制度建设、依法行政、治理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惠山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检察贡献。

  下阶段,惠山区检察院将以徐立峰书记此次调研为契机,贯彻落实区委部署,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更加优质高效运行,为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加快转型崛起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调研中,徐立峰书记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惠畅书苑、党员之家等场所。期间,徐立峰书记不时驻足,与现场人员探讨交流,了解相关工作具体情况。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永强,副书记章琰钰、金语,惠山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