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组织干警子女开展“我心中的检察院” 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9-06-18 10:22:00  来源:江苏省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深干警子女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加强干警与子女间的沟通,增进干警与子女间的情感,我院团支部特于1月28日举办“我心中的检察院”主题开放日活动。让干警子女走进检察院,走进父母工作的场所,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了解父母生活之外的一面。

  上午九点不到,孩子们跟随着父母陆续来到了检察院大厅,新奇地到处张望。虽然起初带着紧张与羞涩,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不一会大家便打成了一片,结交起新朋友来。随后大家统一在大厅合照,孩子们与父母留下了珍贵的相片。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院史荣誉室,学习惠山文化、惠检文化,通过图片、案例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检察工作,也看到了认真工作的父母。稍事休息,孩子们手牵手来到了后庭院进行参观。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大家的热情不减,被庭院中各式的树木花草吸引,志愿者还细心为孩子们讲解了院中“求真轩”名字的内涵,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我院“崇法求真”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六楼干警之家,进行了一次认真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孩子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给了孩子们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

  午饭过后,我院特邀请了美术老师为孩子们上绘画课。老师首先以图片展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惠检四季的美景,然后以问答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我院飘扬的五星红旗与悬挂的党徽的含义。随后老师与孩子们一起,以惠检大楼的照片为模版,大家精心创作,耐心涂色,都完成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课程过后,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意外的惊喜--由孩子们的父母亲自录制的祝福视频。小视频中父母真情流露,或是新的一年里对孩子美好的祝愿,或是对自己平时陪伴不够的抱歉,或是对孩子未来的期许与谆谆教诲。第一次在大屏幕看到这样的父母,孩子们既欣喜又感动,也真挚地向父母表达了感恩之情。最后到了娱乐放松的时间,志愿者精心为孩子们挑选了动画电影并准备了小零食和小礼物,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此次主题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了解检察院的职能;第一次看到生活之外父母工作中的一面;第一次惊喜地收到父母的视频寄语。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颇丰,更激发了干警的工作热情。检察工作者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法治公平公正的职责,在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的同时,也是为了让自己的家人和孩子生活得更安全更舒心。孩子们的关心与感恩更能激励检察干警们加倍努力投身检察工作,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激发检察干警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维护公平公正的决心。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