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新址正式启用并揭幕
2017-11-21 14:41:00  来源:

   2月10日,我院正式启用位于无锡市职教园区公共管理中心的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新址,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乐平、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玉珏、职教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钱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国清共同为新址揭幕,职教园院校代表、惠山中专校长丁志康、无锡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处长陈炜、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常委、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张文益,惠山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关工委主任谭立君等领导出席了该启用仪式并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丁志康校长介绍了惠山中专的法制教育情况;何国清书记对检察室保障园区法治环境表示感谢并将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室的司法建设,保障履职;陈炜处长指出未检职能拓展、探索的空间较大,并对未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王玉珏检察长对与会的领导与同志表示感谢,他说,派驻职教园区与未检科合署办公,是在市院领导的直接关心与帮助下达成的,是基于职教园区8万多名学生、几千名教职人员的特殊性所做的检察创新工作。他对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要关注职教园区的特殊性,联合社会力量,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犯罪预防工作;二是检察院内部要协同合作,大胆创新,敢于担当,把派驻职教园检察室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三是希望检察室干警要继续努力,以新址启用为契机,做出新的发展、新的成绩。 

  市院李乐平副检察长作重要讲话。首先,李检对检察室新址启用表示祝贺,他说,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与未检科合署办公,是在对职教园区实地调研的过程中,考虑到职教园区的特殊性而提出的检察室专业化创新,在各方的支持下,现在已经成为了一项工作创新的模本。他希望,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结合好职能与区位特点,走出检察工作的特色路,打造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专业品牌,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会后,李乐平副检察长等一行参观了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办案工作区、心理询问室等工作场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