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传播惠检之音,倾听代表心声
2018-12-24 09:5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今年以来,我院王玉珏检察长、吴亚敏副检察长、王海兰副检察长先后走访我区省人大代表,向代表们通报了我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等特色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代表们关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吴建元

省人大代表、无锡市惠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近年来,区检察院依法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成效显著,今后要把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四个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构建立体化工作格局,不断加强与人大、行政执法机关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

匡逸强

省人大代表、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管

区检察院与侦查机关共同成立了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创新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办案机制,为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区检察院可通过新媒体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龚育才

省人大代表、江苏苏嘉集团董事长、无锡工商联副主席、惠山区工商联副主席

依托惠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区检察院联合区多家单位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实现政府部门与司法机关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提升了我区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能力。下一步,区检察院可进一步研究应对互联网经济环境下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加大知识产权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力度。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实际,切实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快司法理念更新,争创一流检察业绩,提升队伍素能,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