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走进无锡市堰桥初级中学讲授预防校园欺凌知识
2020-11-26 14:06: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1月13日下午,我院联合市教育局网上家长学堂走进无锡市堰桥初级中学,为四百余名初二学生开展了一场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现场互动融洽、气氛热烈,讲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中,我院干警离开讲台,全程融入学生中间,分别从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入手,针对校园中易发的暴力行为,通过PPT等多媒体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在合法合规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的前提下进行防范和应对的小技巧。现场掌声不断,学生兴趣高涨,踊跃举手参与其中。

  今后,我院将继续依托“检爱零距离”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职能优势,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完善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体系建设。

  (供稿人:纪锦程)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