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院召开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 新闻发布会
2018-12-24 13:37: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
  为深化检务公开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1019日,我院举行2018年度惠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新闻发布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区妇联主席戴芸,区公安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邹胜伟、我院副检察长王海兰及经济犯罪检察部副主任徐静超等出席。《扬子晚报》《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惠山新闻》及无锡教育电视台等本地主流媒体到会采访。 

发布会由王玉珏检察长主持。承办检察官徐静超通报了亲生母亲虐童案的案件基本情况及我院办案过程,王海兰副检察长通报我院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情况,区妇联主席戴芸介绍了妇联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区公安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邹胜伟介绍未成年人综合办案区的有关情况。最后,王玉珏检察长作重要讲话,表示我院将始终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打击、惩治、预防相结合,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发布会得到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约检察员的高度评价。各家媒体认真听取了发布内容,纷纷就感兴趣的焦点进行提问,并在会后深入采访了我院承办检察官。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院进一步强化检务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此次以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机制新闻发布会,使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司法公信力。 

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检察员出席。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