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天津:专项督察“三个规定”落实情况
2022-07-28 11:11: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强)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检察院获悉,为深入推动“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地落实,该院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专项督察,倒查摸排填报情况,严防漏填漏报、凑数填报等问题,确保全体检察人员依法公正规范行使检察权。

  此次督察将重点围绕各检察院“一把手”、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是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部署推进填报工作和带头填报情况进行督察。督察内容包括填报范围是否全覆盖,填报内容、程序和文件管理是否规范,有无注水凑数填报,是否向相关部门定期通报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督察分为单位自查和实地督察两个阶段,为确保督察实效,两个阶段将统筹结合、同步推进。各单位按照督察要求对本单位检察人员上半年填报情况进行抽查自查,对不全面、不如实、不规范填报的要做到立查立改。天津市检察院同时派出多路督察组深入基层院督察指导,全面汇总梳理督察数据,分析存在的问题,督导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和方案。督察中,对存在严重问题隐瞒不报或提供虚假情况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