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河南新密: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
2023-05-18 13:52:00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王会 张胜利)4月4日,河南省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在新乡市召开。新密市人民检察院报送的“涉寻衅滋事类案件有案不立类案监督模型”,作为第二届河南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初赛)优秀作品入围,受邀到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应组委会要求,新密市检察院对该参赛作品的构建过程及监督效果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近年来,新密市检察院自觉主动对标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抓住数字化改革机遇,不断能动履职,运用大数据思维,构建“涉寻衅滋事类案件有案不立类案监督模型”,以数字检察赋能监督,以大数据的科学精准提升检察监督质效,闯出一条彰显新密检察智慧的“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数字检察之路,打通新密数字检察“最先一公里”,以数字检察助力治理现代化。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