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惠民办实事丨我院联合区法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05-31 09:5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展现司法关怀,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我院联合区法院走进无锡市天一实验小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并向区网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介绍未检职能及检察工作情况。

面对面,零距离。我院干警向参与活动人员介绍未检职能,并通过法治宣讲,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和透彻的说理,向受邀未成年人讲解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工作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加深了解未检工作,树立懂法守法意识。会后,学校代表表示希望加强检校共建,共同守护在校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受邀人员对我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以法律为武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机关义不容辞,希望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可,凝聚社会各方的力量,携手构建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整体格局。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