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与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进行公诉友谊辩论赛
2017-07-18 15:52:00  来源:

  7月13日下午,我院与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共同举办公诉友谊辩论赛。苏州工业园区政法委副书记陆震伟,苏州市院教育处长顾烈驹,苏州市院公诉二处处长、“全国十佳公诉人”王勇,江苏双泽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建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韩冰受邀作为此次论辩赛的评委,苏州工业园区院检察长钱根源,副检察长吴硕希,我院检察长王玉珏,副检察长王海兰以及两院的部分公诉干警出席观摩了比赛。  

   辩论赛由两组“三对三”团体赛组成。本着锻炼新人,提升年轻公诉人论辩能力的目的,我院公诉科通过以老带新形式选派公诉人参赛。比赛中他们立足案件事实,从法律层面和法理层面进行鞭辟入里的分析,或沉稳睿智、或幽默风趣,表现出了青年干警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敏捷的逻辑思维,赢来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徐静超、陈程刚、纪锦程组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刘媛媛、纪锦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这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法理的论辩,也是一次智慧的较量,更是一次形象的展示,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检察干警的风采和论辩的魅力。选手们精湛的辩论技巧、机敏的临场反应,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苏州市院公诉二处处长、“全国十佳公诉人”王勇对辩论赛进行总结点评。王勇处长不仅对案例本身做了分析,也从辩论技巧、辩论的战略战术方面给予选手和观众们以指点。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整场比赛使大家受益良多。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