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院认真开展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2017-10-25 13:54:00  来源: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保密工作,提升我院安全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我院根据省检察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院保密工作基本规范的通知》精神和市检察院关于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对全院的安全保密工作进行自查自评,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安全保密意识,有效提高全院安全防范能力。

  一是领导重视、率先垂范,确保安全保密规定传达到位。近年来,我院始终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全院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为确保此次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落到实处,院保密委员会根据安全保密相关通知精神,拟定了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计划,并向院党组作了专题汇报。9月13日,王玉珏检察长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保密委员会专项工作会议,强调安全保密工作事关单位荣誉、家庭幸福、个人成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自查自评工作要全员参加,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留隐患。会上,叶晓伟副检察长对全院开展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办公室、技术科、监察科迅速组成评查小组,落实相关检查工作。 

  二是严格开展自查自评工作,确保保密制度落实到位。整个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按照由点到面、自下而上逐步展开,做到不漏项目、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检查范围涉及个人办公电脑和手机,全院办公场所(重点查办公室、机要保密室、财务室、档案室、网络机房等)。检查内容包括办公电脑软件、个人手机上网交流信息、干警安全保密教育落实、涉密人员管理,以及普通密码日常使用情况等7个方面。9月13日至20日,院各部门按照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关于组织开展安全保密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9月15日,我院机要保密员、技术科技术员和监察科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 通过“查、看、评、改”的方式,共检查全院163台电脑,清理涉密文件55份,签订保密协议109份,开展保密谈话7人次,力求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仔细梳理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部门梳理明晰本部门日常安全保密工作任务以及需要注意的保密事项,强化了部门责任,提高了干警保密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对个别部门存在的制度落实不到位、防范措施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购买专业杀毒软件,适时更新杀毒软件补丁,对全院电脑定期进行网上巡查,确保所有电脑在监控范围之内;二是厘清台账,对办公电脑做到定人、定机、定端口、定IP ,实行风险管理责任制,防止人机随意变动,切实做到以岗位定电脑、定移动存储设备;三是进一步加强经常性的保密安全教育工作,将保密教育纳入年度思想政治教育和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定期开展安全保密工作普查,进一步完善措施,杜绝各类失泄密问题发生,切实做到以查促防、以查促建、以查促管。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