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玉珏检察长一行至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谈“护苗微课堂”共建事宜
2018-03-30 13:59: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有效预防在校生犯罪,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329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许超栋等一行五人来到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领导共商检校合作共建“护苗微课堂”等有关事宜。 

  座谈中,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志祥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校方在学生犯罪预防教育及校园安全保障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他指出,现在该校生源质量与其他院校有差距,加上年纪小辨别能力差,极易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学院对在校生违法犯罪问题也开展了一定的措施,但是效果不太明显。  

  王玉珏检察长听取介绍后表示,我院历来重视在校生法治教育和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惠山区学校众多,在校生体量巨大,为在校学生提供法律保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筑牢“预防防线”。对在校学生的犯罪预防教育常抓不懈,在校学生年龄较小,防范意识较为薄弱,因此必须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力度,防止在校生滑入犯罪深渊。二是创新“预防形式”。在校生普遍思维活跃,对新形式、新内容更感兴趣,检察机关将通过运用多种形式为在校生提供法治教育宣传。三是要共建“预防课堂”。检察机关将加大和学院合作力度,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开设“护苗微课堂”专栏,开发小程序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在校生提供线上普法宣传和犯罪预防教育。  

  张志祥院长对检察机关采取检校共建开展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检察机关重视对本区在校学生的普法教育,创新方式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及在校生犯罪预防工作,将极大提升该校法治宣传教育水平,提高在校生法治意识,必将起到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