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试行AB岗制度
2018-04-13 14:26:00  来源:

   为对接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权运行的实际需求,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运转,我院迅速学习贯彻市院俞波涛检察长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落实王玉珏检察长部署,在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试行AB岗制度,进一步提升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工作效率,推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 

  一是梳理岗位流程,打造便民服务窗口。面对案件多、事务杂、人手紧的实际困难,变被动为主动,在整合内部资源、开发干警潜力上下功夫,逐一梳理岗位职责,细化完善案件受理登记、电子卷宗制作、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律师接待、外来文书接收等多项工作,确定6个适用AB岗的窗口服务岗位,制作责权清单和工作流程图,切实将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  

  二是明确轮岗规则,打造交替补位模式。以相对固定的A岗责任人为着力点,要求充分熟悉流程职责,并对B岗责任人培训中心相关业务知识、窗口接待规程、系统操作技能等,使中心干警能迅速、全面、持续熟悉各岗位具体业务。B岗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补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B岗承担人在顶岗期间,对A岗的工作应认真负责,并对执行的A岗工作结果负相应责任,通过交替补位完善精细化管理。  

  三是强化岗位考核,打造素质过硬队伍。强化岗位督查考核,要求干警在面临出差、开会、休假等情况时做到两个“提前”,即提前请假说明情况、提前交接工作,避免脱岗漏岗影响来院群众满意度。为促进AB岗责任人全面掌握工作流程,适应角色配置,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试行干警每月轮岗制,帮助干警迅速熟悉每个岗位工作流程,1人胜任多个角色,培养全面熟悉中心业务的“多面手”。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