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俞检调研讲话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18-07-13 12:03:00  来源:

 7月4日,我院召开党组会、院务会集中传达学习6月29日俞检来我院调研讲话精神,总结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排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我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随后,王玉珏检察长传达了市院俞波涛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  

王玉珏检察长指出,俞波涛检察长对我院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俞波涛检察长讲话精神。同时,他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聚焦主业,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院干警要坚守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让司法办案彰显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遵守职业规范,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过程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全力打造过硬领导班子。紧抓领导班子建设,明责履职,健全班子分工协作、民主议事、内部监督等制度,强化院党组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对检察工作的引导带头作用,班子成员之间要强化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增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向心力、凝聚力。领导班子要肩负起火车头作用,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提高班子整体战斗力。三是要强化考核,争先进位,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下半年要高度重视考核指标对工作的指挥棒作用,围绕重点任务和核心数据开展工作,实行“包干制”,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最后,王玉珏检察长强调,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重点,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小院要有大作为”“创新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勇争先”为发展定位,不断优化创新各项工作机制,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地方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