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院: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来我院进行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和普法教育工作检查
2018-08-17 15:24:00  来源:

 8月15日上午,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季峰等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和普法教育工作检查,听取我院依法治理和普法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公安局、法院、住建局、信访局等单位代表也在我院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对我院2018年上半年依法治理和普法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一是结合实际加强领导,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工作思路,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作出部署,制定出台符合本院实际的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确保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努力为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在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的同时,重视普法教育宣传,紧密结合办案实际,力争通过以案释法,让每一个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会上,副检察长吴亚敏对我院下一步工作计划也做出了庄严承诺,我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法治系列创建为载体,以加强人权保障,产权司法保护为切入点,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听取汇报后,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季峰首先代表检查组对我院在依法治理、依法行政和普法教育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高度评价。他认为,惠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积极调动全院干警形成了普法工作合力;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丰富法治宣传载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希望,惠山区检察院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区普法教育宣传机构的合作,为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