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
2018-09-21 14:37:00  来源:
 913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首次列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惠山区监察委移送的留置第一案,并发表检察意见。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凌芝主持,我院刑事检察一部副主任张凌云及案件承办员额检察官胡晶一同参加。

会上,在听取了法院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汇报后,王玉珏检察长对孙建明受贿一案的犯罪事实、案件定性、法律适用、量刑建议及社会效果等发表了列席意见。

王玉珏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两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司法的分权制衡和诉讼的双向监督,也体现了检法的司法构造和检法的基本关系。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一方面使检察机关充分体会到审判机关的经验和水准,另一方面有益于帮助检察机关审视自身工作问题。

王玉珏检察长指出,此次列席审委会是一个良好的开始,要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长效机制,更好地促进检察工作和审判工作发展,共同承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