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就长馨社区无证照餐饮店向市场监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2018-11-16 09:03:00  来源:
 831日、93日,我院就堰桥街道长馨社区八家无证照餐饮店向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市场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112日,区市场局回复我院称,该局已按照我院建议采取整改措施,依法对八家餐饮店办理证照手续。 

今年8月,我院接社区群众反映,惠山区堰  桥街道长馨社区内餐饮店存在未办理相关证照即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行为,对公众身体健康存在潜在隐患。接到相关线索后,我院及时联合区市场局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对辖区内经营者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查处无营业执照餐饮店4家,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店8家,部分餐饮店存在卫生防护措施不健全等食品安全隐患,对公众身体健康存在潜在威胁。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院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区市场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引导上述餐饮单位合法经营、正规经营。 

区市场局接到我院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八家餐饮店停止食品经营活动,并启动对接帮扶,督促指导八家餐饮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同时进一步优化食品经营许可的申请与办理平台,进一步方便经营者办理行政许可。在我院发出检察建议后一个月内及时为八家餐饮店全部办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除群众在餐饮安全方面的顾虑,实现了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双赢。1112日,我院已向反映该情况的举报人发放奖励5000元。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