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沉浸式廉政文化教育
2021-03-30 16:1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推进正风肃纪,教育引导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3月26日,我院全体干警分批前往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干警们先后参观了范文正公祠、陆宣公祠等名垂青史的清官廉吏纪念堂,在沉浸式的实景中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陆贽的贞刚律己,范仲淹的地方治绩,让干警们了解了他们行廉守正、忠贞报国的清廉佳话,感悟前辈先贤的高洁品格。

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全体党员在叶晓伟副检察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王海兰副检察长在场监督。随后,干警们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开启修身律己的人生哲思,也进一步强化了廉洁意识。第一支部阮洁领读,和大家一起品味经典《爱莲说》。干警们抄录廉政名言、开展线上答题、升华心得体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全体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发表参观感言,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正在进行的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纪律建设,打造“四个过硬”检察队伍,为我院“双创”目标实现和惠山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