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民办实事丨情系河南,爱“惠”暖流,合规考察期内企业打来电话……
2021-08-18 14:3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看到河南灾情这么严重,我们也想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这家正处于企业合规考察期内的企业主动打来电话。

8月4日下午,一场爱心捐赠仪式在惠企慧控法律风险防控中心举行。惠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晓伟、第三方监管代表惠山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夏振东、惠山区司法局副局长蒋英杰、无锡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案件执行股股长张若如、惠山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朱晓军、企业合规服务人无锡某律师事务所、涉案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发生持续暴雨,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破坏,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全国人民心系河南、情系灾区。一家正处于企业合规考察期内的企业主动联系合规服务人,表示希望捐赠钱款,为救灾献上绵薄之力,与受灾群众同舟共济、共克难关。

企业合规服务人与区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并及时通报第三方监管人。捐赠仪式上,涉案企业向区红十字会驰援河南水灾救灾(项目)捐款贰万元(人民币),区红十字会向其颁发捐赠证书,谨致谢忱。

捐赠仪式后,该院会同第三方监管人召开联席会议就本案企业合规开展情况进行座谈。目前,合规服务人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合规尽职调查,包括基础调查、实地谈话调查、第三方合作单位调查以及企业财税方面的重点调查,下一步将召开企业合规总动员会议,特别就管理制度、财务制度重新审核和修订等工作进行重点合规。

本次爱心捐赠是合规考察期内涉案人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结合。该企业经过一个月的合规整改,可以明显看出涉案企业与人员的转变。作为本案的第三方监管人,将继续做好监管、考察工作,确保企业合规落实落细。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稳步推进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完善第三方监管机制,严格审核合规整改情况报告,会同第三方监管人不定期实地走访考察、验收整改效果,全面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