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续七天不下“火线”!来听听他的战疫心声……
2022-07-18 11:2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他是当仁不让的

  惠检志愿服务急先锋

  七天连续作战

  汗水湿透衣衫

  急难险重面前

  更显责任担当

  他就是方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8日,我接到院党总支驰援一线的紧急通知,立即以志愿者身份前往阳光100国际三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安排,我参加了防疫扫码工作,配合医护人员为小区居家隔离的群众上门开展核酸检测。这是本轮疫情无锡最早有阳性确诊病例的小区,居家隔离人数众多,分布在小区各不同楼栋。毫不夸张的说,我们每次核酸检测都像一场战斗。

  进入社区,我感到这里的基础防疫工作做的很好,小区外面有不停运转的消毒车辆,防疫人员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中能感受到些许安心。我们有强大的后援支持,防疫必胜!

  每次通知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般五六点就要开始准备,领取防疫物资,反复核对居家隔离人数,弄清每一户的门牌号……准备工作完成,我和搭档们直奔目的地,挨家挨户开展检测。敲开门,礼貌地说声“您好”,我第一个上前扫码。

  天气非常热,虽然用上所有的降温设备,依然能感觉到汗水在不断地流淌。在这样的环境下,为了防疫效率,我们配合越来越默契:扫码无法识别时,搭档帮忙点亮手机上的手电;标本采集后,一起记录人数;隔离群众有问题有情绪,我们会做好解释,提醒注意事项。虽然群众看不清面罩后面我们的长相,但几天下来大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每次检测完,群众自然而然地说出“谢谢,辛苦了!”这让我们非常欣慰。

  时间一天天过去,需要上门服务的名单越来越短,群众亮码时由黄转绿的也越来越多。这一切都说明形势越来越好。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都很振奋,我们一路负重前行,就是为了恢复街市的车水马龙,恢复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我们能够感受到大家希望疫情尽快解除的期待心情,我们也积极用心沟通,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下沉社区期间,我不断收到朱健副检察长和党总支何春媚副书记的问候,对此我非常感激。共同参加防疫的社区领导,并肩作战的“大白”战友,他们对我的工作和生活给予了支持与帮助,我也铭记在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验真金。急难险重最能考验党员成色。作为惠检一员,我时刻准备着,无惧风险挑战,随时响应党的号召。今后我也会把这份热情带到工作中去,书写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