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检察宣传工作推进会暨“小课堂”培训在惠山召开
2022-08-15 10:2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8月11日,无锡市检察院在惠山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宣传工作推进会暨“小课堂”培训活动。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宣教处处长师夏,惠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凌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乐斐及全市两级院20余名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对两级院加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体联动扩大传播力。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新闻宣传条线要讲政治、担使命、勇在前,把稳方向、厘清坐标,为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盘活优质宣传资源,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构建上下联动的宣传格局,不断提升无锡检察传播力和影响力。

  理念更新提升引导力。

  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舆论生态,发挥无锡检察宣传人才优势,打造一支有创意、擅策划、高水准的宣传主力军。基层院要加强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互学互促,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以高质效宣传促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

  用心用情增强凝聚力。

  要顺应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在思维、内容、形式各方面求新应变,用心传播检察声音,用情讲好检察故事。要吃得眼前的辛苦,更要逐梦远大的目标,面对越来越重、越来越难的工作任务要越来越有劲,从工作中收获幸福感,赢得正反馈,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的宣传产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各基层院交流了近期宣传工作重点选题,思维火花不断碰撞,优秀案事例精彩纷呈,形成一场持续近两小时的头脑风暴。

  期间举办了检察宣传“小课堂”专题培训活动,由市区两级宣传大咖联合授课。视频制作达人、宜兴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唐健讲解了《检察短视频策划制作》,分享了“晓敏秀”栏目成长经验,介绍了运用真实案例素材开展短视频策划制作的心得体会,不时穿插交流问答,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朗朗,授课效果良好。

  入选第一批全国检察新闻宣传文化人才库的市院宣教处副处长范昕羽为大家讲授了《检察摄影实用技术》。他讲解了手机摄影构图、相机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ISO等曝光三要素,分析点评了两级院优秀新闻宣传照片,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帮助干警有所得、有所悟、有所强,提升了大家顺应新时代传播发展新趋势的技能。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全力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为深化"质量建设年"贡献宣传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