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起步开局,惠检连传佳讯
2023-01-10 13:3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3篇论文在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基层治理法治化”论文评比中获奖

  近日,由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法学会依法治理理论研究会组织开展的“基层治理法治化”论文征集活动揭晓,惠山区检察院3篇论文获奖。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等撰写的《中小微企业合规证据不足路径单一亟需完善制度设计》一文获三等奖,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凌云等撰写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属性论证及治理路径》、副检察长朱健撰写的《多党合作助力检察监督推进社会治理之思考》2篇论文获优秀奖。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能动履职、开拓创新,立足辖区实际加强检察实务问题的研究,为全面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作出检察贡献。

  一起司法救助案入选最高检《司法救助专刊》典型案例

  近日,惠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孙某晨、郭某侠国家司法救助案入选最高检控告申诉检察厅《司法救助专刊》典型案例。

  该案办理过程中,该院通过惠检“E+移”小程序内部移送司法救助线索,及时启动救助程序并发放救助金。针对案件被害人及其家庭情况,检察机关与属地街道、社区联合开展多元帮扶。为解决被救助人家庭长远生活困难,又协调为被救助人及其家庭建立贫困档案,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的无缝衔接,同时开展定期回访,进行心理疏导,关注被救助人家庭情况,进一步提升救助质效。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