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0 14:0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月7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营、市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玲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琰钰、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成员刘林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开展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慧娟检察长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杜绝违规吃请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六个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严肃认真,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琰钰对院党组就深入学习、务实求效、担当作为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营作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会议通过运用学习成果、检视反思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根据群众意见、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一对照、逐项研究,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确保所有问题“清零”。二是要扎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持续深化“检察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争创活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检察队伍忠诚担当、纯洁可靠。三是要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以“四敢”精神,实现“六个走在前列”。

  会议最后,周慧娟检察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在市院党组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四敢”部署,履职尽责,确保党的部署要求在检察环节落地生根。二抓牢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准确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进一步丰富“为大局服务”的检察内涵,坚持打击、维稳与服务保护并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三坚持人民至上,践行服务宗旨。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做好法治惠民办实事项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加速成果转换,锻造检察铁军。推进“融党建”工作,抓好检察人才队伍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监督执纪,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忠诚担当、守正创新的检察队伍。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