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心解忧丨暖和光,她们的笑容
2023-03-13 16:0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蓝,是铿锵玫瑰最爱的颜色

  她们拥有法律的信仰

  她们用初心诠释使命担当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惠心解忧团队的巾帼风采

  惠山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由4人组成,其中3名女性,均从事检察工作10年以上,法律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她们高度关注案件中的弱势妇女儿童,依托“惠检e+移”线索移送一体化”小程序,打造多元化综合救助惠检模式,实质性化解刑事案件引发的矛盾纠纷,共有5起案件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被评为无锡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团队心声:努力为每一则烦忧的故事,书写最有温度的结局。

  群众来信,就是家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四级联动,化解最高检督办的40年信访积案。进网格,听民声,解民忧,寻常巷陌留下坚实的足迹。

  如我在诉,情同我心。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精细六步”调解方法,依托“老李工作室”促成刑事和解67件,连续三年故意伤害涉罪零上访,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萤火微光,点亮希望。为每一起司法救助案件“量身定制”具体方案,打造妇女儿童综合救助惠检模式,每年均获评最高检、省检典型案例。五年接力、持续帮扶的救助对象郝大姐,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在惠心解忧的队伍中

  每个“她”

  都蕴含非凡力量

  她们

  奔走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

  只为做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行动派”

  她们

  始终坚持民之所望、行之所向

  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致敬惠检的“她们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