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8 10:49: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7日,我院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担任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十余名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情况。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陪同受邀企业家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办案区、院史荣誉室等场所,近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工作。

  参观结束后,我院部分班子成员同受邀企业家举行了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向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代表委员的监督是对检察机关最有力的鞭策,希望大家对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院检察工作不断进步。吴亚敏副检察长向企业家们介绍我院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公益诉讼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听取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企业家们对我院检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有助于民营企业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企业家们对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欢迎检察机关多开展此类活动,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牢牢把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要求,积极创新履职措施,在谋深谋细谋实上下功夫,为促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保障。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