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向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通报 检察工作情况
2019-01-07 10:50:00  来源:惠山区检察院

  12月14日,我院向区政协、特约检察员通报2018年检察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黄明、部分区政协委员及5名特约检察员出席通报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及有关人员参加通报。

  会前,黄明副主席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职能介绍,实地查看了办案区改造现场、值班律师工作室和刑事办案区,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我院新落成的院史荣誉室。

  通报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就2018年以来我院聚焦社会稳定,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强化诉讼监督,聚焦群众关切探索检察新作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通报。

  听取汇报后,政协委员、民建主委姜友卓认为,检察机关工作有担当,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法办理经济案件防范金融风险。特约检察员曹敏表示,作为特约检察员她今年参加了多次活动,检察机关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常规工作有成效,重点工作有亮点,办案中注重人权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年年有进步,检察队伍履职能力、干警素能都有较大提升。

  黄明副主席认为,我院在监察体制改革人员转隶和人员分类改革两个新情况叠加的形势下,院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各项工作开展有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法律监督,办理了很多有重要影响的案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区检察院党组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努力解决在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其他政协委员和特约检察员分别作了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院王玉珏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吸收贯彻政协民主监督意见建议,更加全面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更加认真做好新增三项职能贯彻落实工作,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做好在校生司法保护工作,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最后他强调,检察机关将更加重视人民监督工作,加强同政协和特约检察员的工作联系,主动接受监督,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