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区两级检察机关 深入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区 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2020-03-20 17:1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3月18日,无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蒋伟平、第四检察部主任陈炜一行在惠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区委常委、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文彬,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营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代表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蒋伟平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信息产业园,听取了园区介绍,随后来到江苏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就该企业被不起诉后复工复产和正常经营可能遇到的困难走访调研,另一方面听取该公司及防疫产品介绍。最后,各方就民营企业发展中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风险,特别是可能由疫情引发的法律纠纷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该园区负责人首先对检察机关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园区目前有500多家科创型企业,希望下一步检察机关从公司运营法律风险防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继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营表示,服务民营企业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是无锡市两级检察机关今年的重点工作,接下来,我院将在区委政法委及市院的领导下,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以法治方式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惠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表示,为辖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政法机关的职责所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走进产业园区,提供法律服务,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接下来,希望区检察院妥善处理涉企案件,帮助辖区民营企业规避法律风险,共同为惠山区民营经济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院副检察长蒋伟平表示,无锡检察机关始终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只有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加强对涉企案件的风险研判评估,不断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力度”,拓展服务保障的“深度”,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度”,才能为服务保障无锡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