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擎党旗、担使命、冲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18 09:3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3月30日以来,惠山区检察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区级机关工委号召,下沉钱桥、洛社、堰桥防疫点位,义无反顾坚守一线,到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全员下沉,防疫进行时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的身影。3月22日至3月26日,36名惠检志愿者参与协助洛社镇绿化村、雅西社区、张镇桥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计22475余人,并有15名志愿者协助钱桥社区开展门铃码推广工作。志愿服务通知有时在深夜发布,有时安排在周末。无论何时何地,大家都以抗疫为先,踊跃报名,迅速集结,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30日下午,18名志愿者赴钱桥社区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当晚十一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出,许多同志不顾下午站岗的疲惫,立刻赶往现场,“我来了!我能行!我可以!”的口号响彻“战场”。

  战则必胜,“大考”验成色

  “请有序排队!”“请出示身份证!”“有几个问题向您核实一下……”惠山区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一线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量骤增。31名惠检志愿者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乐斐带队,分别入驻洛社、钱桥,不分昼夜全面投身战“疫”大考。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前提下,开展人员流调、维护现场秩序、核对“疫查通”信息等工作。无论哪个岗位,惠检人第一时间顶上,以担当筑就抗疫前线“防火墙”。办公室主任范利斌等8名志愿者变身“大白”,接受社区安排的岗前培训,迅速进入角色。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大白”们负责扫描身份证信息、递拭子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他们是率先担任核酸检测助手的区级机关志愿者,充分展现了“突击队”“尖刀连”的忠诚本色。

  闻令而动,履责显担当

  钱桥、洛社等地属于疫情风险地区,但所有参战志愿者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个犹豫。从晨光熹微到星月当空,大家倾尽全力,展现了“硬核”担当。有的怀揣胆囊切除手术复查报告变身大白,有的战疫“夫妻档”双双上阵,有的家里孩子尚小需要照顾,有的父母正在做手术需要陪伴……此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身体力行地展现了党员担当。防疫一线既有70后60后这些中坚力量,更有80后90后的青春风景。60后黄贤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他驻扎一线,无怨无悔;95后魏立群是预备党员,今年才交了第一次党费,听到集结号令,立即冲上一线连续奋战。他们用无私奉献彰显大爱情怀,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光成炬,检民心连心

  疫情有尽,大爱无边。紧张忙碌的防疫工作中,四面八方的爱心也在向一线志愿者汇聚,暖心故事时常上演。一把来自路过父女俩的爱心伞,为志愿者遮挡了突如其来的春雨;当志愿者找不到公共厕所时,热心居民主动带其到自己家;看到志愿者忙得没空吃午饭,小区业主从楼上扔下密封的糕点。此外,寒夜里群众送来的一杯热奶茶、单位食堂特意准备的暖身姜汤……这些点点滴滴的温暖,如微光凝聚成万丈火炬,展现了检民连心的鱼水深情,汇聚成磅礴奔涌的正能量,把防疫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防疫必胜,战“疫”有我!

  下一步,惠检党员志愿者将继续高举鲜艳党旗,全力融入防疫大局,积极贡献检察力量,让“检察蓝”“志愿红”交相辉映,以必胜心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