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9 14:2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8月11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石尉专程到会督查指导,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主题,交流学习心得,剖析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

会上,首先由第三党党支部书记敖宇代表支部向各位党员代表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等情况,深度检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短板,并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代表围绕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随后,周慧娟同志与党员代表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她指出,要做到“三个汲取”,一是汲取“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仰力量,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力量,砥砺实干担当;三是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周慧娟同志对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希望。她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在深入学习上抓改进、补短板。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的要求,自觉对标、查补短板、及时总结。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思维层次。二是在扎实推进上促转化、出成果。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肩负起检察责任和担当。三是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做文章。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点燃奋斗激情,切实形成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石尉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他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对第三党支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在深入研读、真学笃信、学以致用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端正思想认识,推动整改措施落实。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步骤,把组织生活会的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特别是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一项一项改进提高。三是办好为民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践行“两在两同”要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