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邀请代表委员旁听 “职务犯罪多媒体示证”比武练兵考核庭
2017-11-29 10:41: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检察委员会对检察业务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公诉案件的质量,11月14日下午,惠山区院组织代表委员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听庭评议。 

  此次活动选取的是我院提起公诉的原透平叶片有限公诉模具车间主任谈某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我院指控,被告人谈某在担任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及个人在业务承接、日常监管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十万元。  

  该案系我院参加全市“职务犯罪多媒体示证”比武练兵考核庭。审查起诉期间,我院副检察长王海兰高度重视、精心指导,与公诉科负责人、承办检察官反复研讨出庭预案,预判庭审中可能出现的身份认定、自首情节、受贿数额等争议焦点,整合全案证据,设计讯问提纲。庭审中,公诉人充分运用多媒体示证技术,通过信息化手段展示书证,清晰直观地勾勒案件全貌、突出争议焦点,便于法庭和听庭委员充分了解案件经过。针对辩护人突发的质疑,公诉人灵活应对,辩词锋利而不失风度,展示出丰富的公诉经验和很强的庭审驾驭能力,得到法庭的充分认可。在庭后评议阶段,代表委员们座谈评议,认为公诉人讯问重点突出,举证条理清晰,辩论流畅有针对性,在事实把握、法律运用、法庭应变、语言表达方面都非常出色,庭审效果良好。委员们还对庭审中存在的问题和瑕疵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院多次开展代表委员听庭评议工作,着重点落在自侦案件、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具有社会影响的案件上。此次活动有多名委员参与了听庭评议,对出庭工作起到指导作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