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为非公经济企业送去法律服务“套餐”
2017-01-10 13:37:0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民行检察宣传月活动部署,加快推进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双十”举措落地,5月12日,我院联合司法局、综治办等七家单位在无锡市宏瑞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以“携手并进、共创和谐”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活动,为非公经济企业送去精心准备的涉企法律服务套餐,受到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的热烈欢迎。

  为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宣传效果,我院干警紧密结合宣传对象特点,精心设计刑事、民事、行政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手册,并设置了猜谜兑奖环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参与热情。各家参与单位准备了丰富的贴心小礼物,如小毛巾、手机支架、魔力贴等,进一步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为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我院特地把活动时间定在职工午餐休息时间,地点就放在职工食堂附近。炎炎烈日下,干警们牺牲吃饭和午休时间,以饱满的热情向过往职工宣传劳动法、民诉法和民行检察职能等相关知识,引来大家驻足。有的积极参与猜谜活动,有的现场咨询维护自身劳动权益的问题,气氛非常热烈。干警们针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职工们频频点头表示满意。

  当天我院共计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接受咨询5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此次送法进企活动非常及时,法律套餐内容丰富贴近需求,帮助企业认识到妥善处理职工之间利益关系的重要性,对企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参与活动的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更增长了法律知识,树立了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民行宣传月”活动,紧密联合本院各派驻检察室,通过法律咨询、课堂讲座、实地走访、材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非公有制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完备的法律服务套餐和良好的司法保障。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