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俊带队考察惠山区院驻所检察室工作经验
2017-01-10 13:41:00  来源:

  1月7日,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俊一行十人考察学习该院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工作经验,并在现场召开驻派出所办公室检察官经验交流会。惠山公安分局局长徐胜祥、惠山开发区派出所所长许伟、我院驻开发区派出所办公室检察官徐静超参加研讨。

  邓俊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院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查阅了工作日志、提前介入工作追记、个案联系表、分类办案指南等工作台账。惠山区公安分局领导肯定了该院驻派出所检察室两年来的工作成绩。我院驻所检察官介绍了驻派出所检察室办公筹备、运行、正式揭牌以及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了电子网络新型同步监督与纸质书面监督并、办案过程监督与执法规范监督同步,刚性监督与柔性监督互融的多元化、网格化监督新格局等工作运行特点。

  邓俊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至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院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机制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方面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办法多、现代化程度高,成效明显。回去后,将组织进行深入研究,结合该院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的先进经验与当地实际,进一步抓好公检对接工作。

  近年来,我院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通过前移监督窗口、强化执法源头管控、补强执法能力短板,有效提升了打击犯罪质效和公正执法水平,执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取得了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人民群众“三个满意”的显著成效。今后,我院将与公安部门继续深化案件信息共享、案件办理协作、执法培训指导等机制,结合“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司法制度改革,努力打造办案“试验田”新模式,实现监督和配合相辅相成、方法和措施同步创新、质量和效率大力提升的双赢执法的新局面。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