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开展“芳华映检徽·巾帼别样红” 纪念“三八”系列活动
2020-03-20 17:0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充分展现惠检巾帼在阻击疫情、司法办案、服务大局中取得的成效,我院组织开展了“芳华映检徽 巾帼别样红”系列纪念活动,精心策划了线上方式为主的“我们的歌”、“我们的美”和“我们的爱”三个单元,全方位多侧面展示防疫期间惠检巾帼的动人风采,进一步凝聚惠山检察事业发展的巾帼力量。

  歌以咏志,用“我们的歌”唱响巾帼旋律。组织女干警职工制作视频作品,充分挖掘创作潜力,提升多媒体应用水平。《追光者》以徐静超、刘媛媛、王胜兰三位为视角,记述她们同年考入惠检、独立办案、立功受奖、遴选入额的十年,感人情谊娓娓道来;《平凡天使》展现了蒋长兰、张琦等女干警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对工作的期许、对生活的祝愿,片尾彩蛋给人别样惊喜;《爱生长的地方》刻画了女干警们孜孜不倦埋首工作,投身办案的动人场景。通过视频和歌曲,巾帼们以别样情思传递防疫心声,展现从事检察工作的心路历程。

  蕙质兰心,用“我们的美”展现魅力风采。紧扣活动主题,深入挖掘选树,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出发点,从日常工作中发现美,在家庭生活里歌颂美,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美。选取巾帼群体中的4位特色人物,从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行政人员等角度,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现大爱无私的大美、静美、洁美、柔美,树立我院女干警职工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奉献家庭的形象,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工作氛围。

  香囊祛疫,用“我们的爱”传递真情祝福。开展“我们的爱”不见面送祝福活动,定制“惠风和畅、检心如初”祛疫香囊礼盒,每位女干警职工在象征春天的樱花贺卡上写下祝福,妇委会集齐卡片后放进盒中,随机分发到每位巾帼手中,让大家在打开礼盒时收获健康、收获惊喜、收获感动,引领巾帼们以积极乐观、健康时尚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以履职成效在惠检留下芬芳印记。3月5日,收到祝福的女干警职工纷纷转发朋友圈,晒出祝福的同时,让亲友也能分享惠检家庭的温暖芬芳。

  下一步,全院女干警职工将紧紧围绕本院发展目标,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不懈奋斗,以实绩彰显服务大局的成效,提升司法办案的能力,践行崇法求真、敬业担当的使命,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贡献惠检巾帼力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