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牌啦!第一场活动就“火”力全开……
2022-06-30 13:1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强化青年理论武装、锻造培养青年人才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促进青年干警理论修养和业务素养双提升,6月28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举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牌仪式,该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活动由惠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晓伟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向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牌。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陈程刚、陶晨强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是院党组为广大青年干警岗位成才搭建的平台,体现了院党组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深切期望。青年干警将时刻保持“登高望远、奋勇争先”的学习状态,立足本职、提升本领、锤炼作风、奋发有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

  周慧娟检察长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院党组落实区委关于加强青年理论武装要求、关心青年思想政治成长进步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广大青年干警搭建展示才能的舞台。她向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带着思考学理论

  要通过思考把文字升华为有灵魂的思想,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做人、做事、履职的行动指南,推进学理论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用理论指导实践。

  二是要结合实际学理论

  要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用找到的方法解决现实问题,克服学用“两张皮”现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读懂、学深、悟透,把理论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是要能动履职学理论

  要在实践中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总结上升为经验规律,再用经验规律指导实践,实现学用的有机结合。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实干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惠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热烈的气氛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集中参加了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竞赛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开展,大家拿到试卷,立即投入紧张的答题,考场内只剩下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

  竞赛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了思想觉悟,营造了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