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丨“宪”在行动,精彩纷呈!
2023-12-29 14:22: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惠山区检察院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宣传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牢记誓言,不负使命。

  该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带领全体员额检察官进行宪法宣誓。大家以铮铮誓言表明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开启明灯,照亮人生。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前往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参加“国旗下讲话”活动,普及宪法知识,阐释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鼓励同学们为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该次活动被《检察日报》报道。

  摆摊设点,“宪”场说法。

  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该院干警会同相关单位在阳山镇人民公园摆摊设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清晨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干警向群众赠送宣传材料,细心讲解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意义,认真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和信仰宪法权威。

  检润新苗,倾情守护。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该院干警纪锦程走进堰桥中心小学,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讲,讲述宪法知识,引导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坚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实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