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安宁,“百千万”法治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2023-08-24 11:09:00  来源:检察日报-明镜周刊·一线

  为深入开展“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百千万法治宣传活动,推动平安惠山“十个一”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近日,惠山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进工地、进学校、进农村走访重点人员,一对一、面对面开展专题法治宣讲。

  在辖区重点交通设施建设现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程刚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宣讲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提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随后,青年干警走进工友村,向工友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认真解答工友咨询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浓厚了安全生产氛围。

  在堰桥街道团工委“爱心暑托班”,第三检察部青年干警纪锦程以“检爱同行,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公益法治课。纪锦程用播放微电影、互动抢答等形式调动课堂气氛,以案释法生动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常见手段和行为,引导孩子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做尊法守法、知法用法好少年。

  在阳山镇水蜜桃核心产区种植农场,青年干警向桃农送上量身定制的“普法套餐”,耐心细致地讲解民法典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解答了农产品网络销售、买卖合同纠纷、劳动用工等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该院保护“阳山水蜜桃”地理标志产品的做法,让蜜桃季的农民在品尝收获甜蜜之余,更有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检察履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重点对象、把握重点时段,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六进”等活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法治惠山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