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眼有爱丨美和飒,她们在行动
2023-03-20 13:54: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挂着母婴室的牌子,推门进去是储物间!”

  “人流量大的地方,公共厕所门口要排队……”

  这样的抱怨,你可曾听到过?

  女性独有的烦恼,你可曾关心过?

  为落实新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营造更有利于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优质便捷公共环境,3月8日上午,惠山区检察院“惠韵检芳”巾帼志愿服务团队9名成员来到辖区大型综合商业体,对母婴室、女用卫生间等公共设施现状进行调查走访,通过检察履职为辖区妇女们送上一份特殊的三八节礼物。

  商场入口人车涌动,中心广场热闹非凡。该院职教园区检察室女干警谢婷婷日常忙于工作,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大型综合体,带着任务的她顾不上看一眼周边繁华的景象,立即和大家落实分工。三个行动小队,朝着三个不同的方向出发。

  第二检察部女干警李珊是一位新晋妈妈,宝宝才5个多月。她非常关注母婴室设置情况,对各个母婴室、卫生间进行排摸,查看这些设施的卫生状况、维护情况、导向标识安装情况等。

  大家手拿调查表,靠双脚走遍约36万平米的综合体,完成三大类调查项目30个,拍摄照片数百张。大家认为整体情况良好,让人满意,商场内母婴室环境优雅、设备齐全,不仅有婴儿床、饮水设施、沙发、微波炉、儿童爬行垫等用品,而且布局合理。

  “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三八节。”这是9位姐妹们的心声。

  下一步,惠检巾帼们将继续发扬兢兢业业、勤不言苦、大爱无疆的优良作风,以能动履职争创一流业绩,以深学笃行打造一流团队,在平凡岗位上谱写精彩的检韵芳华之歌。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