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食品安全宣传周丨“检察蓝”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26 11:0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9月16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参加“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无锡市惠山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惠山区副区长虞洁为启动仪式致辞,强调了食品卫生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进行了具体部署。活动中还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静超荣获2021年度无锡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在法治宣传环节,检察机关通过设置食品安全宣讲展板,集中展示检察机关在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向人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00余份,宣讲涉食品卫生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食品卫生安全的决心和力度。同时,还结合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内容向群众深入浅出地普法讲解,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和防诈骗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对违法营销等的防范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乎大局。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惠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高度重视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监督,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依托惠山区食品安全司法保护一体化联盟,持续与区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