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织密防范诈骗“安全网” 共筑桃农权益“防护线”
2022-07-28 14:42: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阳山水蜜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蜜桃季”来临,该如何有效维护阳山水蜜桃品牌声誉?如何维护阳山桃农合法权益?7月22日上午,惠山区检察院在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防范养老诈骗“7.22”宣传活动。

  水蜜桃产业是阳山镇传统产业。该院检察干警在实地走访中发现,桃农多为中老年群体,桃农们投入种植经营的资金多为自己的养老钱,所得利润也多用于改善自己的晚年生活。但桃农们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较弱,易成为不法分子目标。针对这一问题,该院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活动,深入水蜜桃核心产区,通过设立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

  “爷爷奶奶们,现在骗子骗术层出不穷,我们要提高反诈意识!”干警们用本地方言向在场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基本特征、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特别提醒桃农们在水蜜桃生产、种植过程中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心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住自己的“夕阳红”生活。通过活动,桃农们进一步增强了反诈意识,纷纷为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点赞。

  该院还向无锡太湖阳山水蜜桃科技有限公司送上“法治套餐”,从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内部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开展释法说理,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凝聚工作合力,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护航民企、多元保护知识产权等重点开展专项行动,交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答卷。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