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新传媒》醉汉脑回路就是这么清奇—— 紧追前车要理论一脚油门驶进派出所
2019-04-11 10:58: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本报讯“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嘛?”“你在派出所。”下车看到警察,酒后一脚油门把车开进派出所的驾驶人张某傻眼了。近日经惠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张某被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15天,并处罚金2000元。

  去年10月25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两辆私家车一前一后驶进了玉祁派出所。前车驾驶人刘先生下车后,指着后面那辆车告诉值班民警:“我开进来是慌忙之举,这辆车一直追着我……”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这辆沪C 牌照小客车的驾驶人张某满嘴酒气。张某竟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下车才发现不对劲。

  民警当场控制了张某,把他带往医院抽血检查。经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0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一般酒驾的司机见到警察都是避之不及,张某怎么会把车开进派出所呢?经审查,40岁的张某在上海一家公司工作,这家公司在无锡设有办事处和仓库,张某平时经常要两地跑。当天,张某和几个同事一起吃晚饭喝酒,两瓶黄酒下肚兴致渐渐高起来,张某和同事又聊了一两个小时,之后就准备开车回宾馆休息。半路上,张某停下来打电话,当时他并没意识到自己的车挡住了后车。后车驾驶人刘先生在车里示意后发现不管用,于是下车敲敲张某的车玻璃,让张某挪一下车。之后刘先生把车开过去,正好遇到一个红灯停了下来,这时张某打完了电话,见状以为刘先生故意挡在他前面,想到之前刘先生叫他挪车的样子,他顿时火冒起来。于是,张某一路跟着刘先生想找他理论。刘先生发现被一路尾随,想要加速摆脱,可是张某不依不饶追着试图让他停车。无奈之下,刘先生打电话报警,并把车开到了派出所,张某就这样跟进了派出所……

  (念楼)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