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惠山见义勇为致伤者获发救助金
2020-03-20 16:4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2月10日,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向见义勇为致伤者郝女士发放了1.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性格直爽的郝女士对检察机关的救助深表感谢。

  2019年5月14日,无锡市惠山区某食品厂蔬菜加工车间内发生一起持刀砍人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工作矛盾持菜刀追砍被害人罗某某,郝女士见状即上前抱住赵某某试图阻止其行凶,反遭劈砍头部20余刀。后经伤情鉴定,郝转平系开放性凹陷性颅骨骨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构成轻伤一级。郝女士的治疗费用大部分由其单位垫付,其本人承担1万余元,但因伤致生活困难,且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表示无力赔偿。

  2019年10月,该案被移送至惠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控申部门了解到情况后,实地探望并询问郝女士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同时,该院控申干警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敦促郝女士的见义勇为能及时得到认定,并为郝女士聘请了法律援助律师,就工伤认定等方面予以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

  2019年12月,该院控申干警得知见义勇得到认定后第一时间将该消息通知到郝女士,与此同时申请的司法救助金也下发并第一时间发放给郝女士。郝女士表示:“以后见义勇为的事情我还是会做的,向检察部门看齐。”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