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检察官2021年9月23日:【“两在两同”建新功】无锡惠山检察: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
2021-09-27 10:0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大力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开展“文明有我·志愿服务进网格”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干警下沉对应网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人次,组织填写调查问卷、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各一千余份,“检察蓝”亮出“志愿红”忠诚底色。

该院志愿者们深入4个对应网格开展全覆盖巡查,加强楼道、绿化带、墙角、平台、楼顶等卫生盲区死角杂物清理,对飞线充电、乱贴广告、绿化带晾晒等行为加强劝导,并对乱张贴乱涂写、乱扔烟头开展清理。志愿者们走进每家每户组织填写调查问卷、发放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进行“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引导规范停车,宣传引导文明养宠行为,提高市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宣传资料图文并茂,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使居民们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

下一阶段,该院全体检察干警将凝心聚力,在助力创城工作中当先锋,在弘扬文明新风上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