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青海:开展知产司法保护宣传
2023-05-18 16:01:00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鹏)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近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等形式,检察干警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典型案例,展示检察机关办理知识产权案件总体情况,介绍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具体做法。干警还详细解读了“邓某某、双某食品有限公司等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艾某某等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案件,就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宣传品500余套,摆放宣传展板6个,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