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联合多部门出台全市首份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实施意见
2019-07-23 14:58: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2019年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2019年7月2日,由区委政法委牵头,我院联合多部门出台全市首份《无锡市惠山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了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由区委政法委担任牵头单位,我院联合十二家成员单位, 以高检、省、市检察机关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为向导,建立开展保护未成年人专项工作的特殊工作机制。通过分析研判辖区内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措施,有效协调、研究、解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实现执法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各单位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对全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措施的落实,协调、研究、制定、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同时联席会议在工作落实中强调未成年人隐私保护。

  该《意见》是全市首份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联席会议实施意见,对联席会议的召开提供了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的依据,更展现了我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的专业性和前瞻性。在《意见》的指导下,区委政法委将发挥牵头作用,我院紧密会同其他单位紧密配合,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使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规范化运作模式,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实质化进展。目前已经召开2次未成年人联席会议,发挥重大实效。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