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至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 开展法治巡讲
2019-11-27 10:29: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构建校园防性侵、防欺凌新机制,我院第三检察部应邀至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检爱零距离·惠佑未来防性侵 防欺凌”法治巡讲。

  讲座中我院干警根据实际情况,以“一号检察建议”内容为核心,围绕校园欺凌及性侵害两大主题,紧密结合我院办案实际,从社会环境、家庭因素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分析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原因,紧密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提醒广大未成年人要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通过适时有效的互动,让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重点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明确抵制校园欺凌的决心,共同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检爱零距离惠佑未来 防性侵 防欺凌”法治巡讲是我院保障未成年人权益、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讲的重要举措。我院坚持普法从青少年抓起,通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此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法律常识的认识和关注,也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形成合力,通过检校互动、发挥检校共建优势,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