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会同区妇联开展 “惠佑未来·悦享童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2019-08-28 09:28: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提升未成年人特别是部分留守儿童的法治意识,发挥检察职能,8月14日,我院会同区妇联在惠山区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开展 “惠佑未来·悦享童年”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留守儿童一直是各级政府和社会长期关注的群体,由于缺乏管教,法治教育缺失,留守儿童犯罪与被侵害事件频发,更应成为保护重点。受邀儿童和家长齐集聚惠山区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我院未检干警带领儿童和家长分别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区、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并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的运作流程。随后,我院干警分别针对受邀儿童和受邀家长进行了“两个课堂”法治宣讲,尤其针对留守儿童,向孩子们开展了“远离性侵害”防性侵专题教育,并向家长讲解了如何抓住假期同孩子加强沟通,点面结合,深入浅出,让孩子和家长了解性侵害的同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为了丰富课堂知识,调动课堂氛围,我院特邀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未检办案人员进行了枪械拆卸演示并普及了枪械管理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是我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的又一举措,也是我院“惠佑未来防性侵、防欺凌系列巡讲”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是政府、学校、家庭、社区不同主体在法治教育中的作用,凝聚合力为留守儿童编制了一张法治“安全网”。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