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丨惠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推动检校共筑“防火墙”
2021-10-18 13:1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2日下午,正值“反诈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期间,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干警应邀走进无锡市协新技工学校,为百余名在校学生开展专题法治讲座,推动检校双方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线,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同学们,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不是简单的出售自己的财产而已,这些电话卡、银行卡实质上变成了帮助犯罪的工具,而贩卡人也就成为了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的帮凶。”主题讲座上,第三检察部干警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势、犯罪套路及社会危害性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授。同时,通过生动形象的趣味漫画,传授断卡行动开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告诫同学们遇事多思考,莫占小便宜,不断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是永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坚决不出租、出借、出售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手机卡,不因小利牺牲自己的信用和前途。”

今后,该院将持续加强以案释法,强化风险警示教育,依托“反诈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架好防诈“沟通桥”,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法治教育的力度和效果,促进在校学生网络法治观念养成,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为建设“无诈校园”贡献惠检力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