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课堂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2-06-29 14:1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惠山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应邀走进惠山区前洲中学进行法治宣讲,为该校初一年级全体女生送上一份特殊的法治礼物。

  讲座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紧密结合办案实际,从青春期社会环境、家庭因素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分析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原因,紧密结合典型案例,提出要“严格遵守行为规范、抵制不良行为”“努力提高自护能力”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现场掌声不断,学生兴趣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下阶段,该院将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分门别类制作适合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法治教育课程,努力实现“点单式”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晴天”。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