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基层集中宣传月丨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钱桥街道
2022-11-18 14:5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一个版块一个专场,特色化宣传

  一个专场一支分队,专业化普法

  一支分队一场互动,多元化服务

  送法进基层集中宣传月

  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钱桥街道

  11月10日下午,惠山政法系统“学习二十大,普法进基层”集中宣传月第七场主题活动在惠山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以《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由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区检察院承办,区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以及钱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成宣传小分队,面对面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案释法,进一步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平安校园法治防线。

  为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每个孩子心中,惠山中专举办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聘任仪式,聘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健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纪锦程为法治辅导员。该校副校长郭斌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司各家单位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的专业优势,提升法治教育、学生保护、安全管理、预防犯罪工作水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金牌讲师”纪锦程为同学们播放了江苏省检察机关未检职能宣传短片,并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以及故意伤害等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青少年行为和心理,对青少年常见高发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问题不要害怕,法律是你们最强有力的武器,要第一时间寻求帮助。”真切的法治关怀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感到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身后有坚实的法治支撑。

  “今天这堂课我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都会遵纪守法,遇到侵害时也会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普法课,深刻理解了“未成年人可以被宽容,但绝对不能被纵容”的含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如同警钟鸣响,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学生的心。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中,政法各部门联动开展答疑解惑,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督促大家绷紧思想意识弦,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法治情怀和履职担当的责任感。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延伸、拓展青少年普法工作,提升法治宣传动力、活力、效率,不断增强法治认同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钱雷屏